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26亿收购西藏、甘肃两金矿股权

日期:2011-11-08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建

能源财经

2011
11/0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紫金矿业 收购 西藏 甘肃 金矿 股权

    7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公告披露收购金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45%股权

    公告称,紫金矿业及其子公司紫金国际在境外的子公司创兴投资于11月7日,出资2.2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8亿元)收购金川香港持有的金鹰矿业15.47亿股普通股,占其已发行股份的45%。收购资金为美元现金出资,来源为自有资金或银行融资。

    2011年4月,金川集团完成对加拿大上市公司大陆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陆矿业”)的全面收购,收购完成后,大陆矿业退市,金川集团对资产进行重组。大陆矿业的主要资产就是此次收购交易的核心——西藏谢通门铜金矿项目。

    此次的交易方之一“金川(香港)”为金川集团子公司,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的投资、开发及有色金属产品贸易。金川香港持有金鹰矿业15.47亿股普通股,占其已发行股份的45%。

    金鹰矿业为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的投资、开发与贸易业务。其法定股本为40亿港元,每股面值港币1.00元,共40亿股股份。现有已发行股份为34.99亿股,全部由金川香港持有。

    金鹰矿业的主要资产是位于西藏的谢通门铜金矿项目。谢通门铜金矿项目包括雄村铜矿勘探许可证(雄村矿段,矿权面积12.89平方公里)和拉则铜矿勘探许可证(纽通门、蓝通门两个矿段,矿权面积109.43平方公里)。项目位于西藏日喀则市与谢通门县之间,隶属谢通门县荣玛乡管辖。矿区距县城30公里,距日喀则市53公里,距拉萨290公里。矿区供水条件良好,海拔标高在4000米以上。根据公告显示,该矿金总储量为431万盎司,铜总储量2092百万磅。

    西藏谢通门铜金矿属于西藏天圆矿业拥有,天圆矿业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主要从事西藏日喀则地区谢通门县雄村铜矿和拉则铜矿普查,及矿产品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

    金鹰矿业通过其下属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西藏天圆矿业100%的股权。

    此次收购完成后,金川香港持有金鹰矿业55%股权,创兴投资持有金鹰矿业45%股权。金鹰矿业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西藏天圆矿业100%股权。

    谢通门铜金矿项目资源规模大,基础设施基本能满足开发要求。通过此次交易,有利于增加紫金矿业铜、金资源储备,提升行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交易总额约合人民币14.38亿元,占紫金矿业2010年度净资产比例为6.59%。

    此外,紫金矿业与下属全资子公司Ding Jin Limited(鼎金有限公司)于11月4日与Warrior AdvancePty Ltd(勇士有限公司) 及Dragon Mountain Gold Limited(龙山黄金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鼎金公司出资1.7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54亿元)收购勇士公司持有的Long Province Resources Limited(陇省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陇省资源的主营业务为矿业投资,通过其国内两家控股子公司拥有甘肃省礼县金矿项目探矿权。

    紫金矿业表示,本次收购的甘肃礼县黄金项目拥有的资源量较大、且具勘查前景,对公司增加黄金资源储量具有重大意义。另外,公司持股60%的控股子公司甘肃亚特矿业有限公司所拥有的黄金矿山与本次收购的项目相邻。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启动该项目与甘肃亚特的重组,将项目注入甘肃亚特,并对甘肃亚特杜家沟矿权区域和本项目矿权区域进行统一规划。

    紫金矿业上一交易日收盘于4.70,今日收盘价4.76,涨幅为1.2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