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带领全球应对挑战

日期:2011-1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危玮 白洁

能源财经

2011
10/2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潘基文 二十国集团 全球 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5日公开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一封信件。潘基文在信中呼吁他们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上肩负起责任,采取大胆措施,带领全球应对挑战

    潘基文在信中说,当前世界经济越来越不稳定,市场波动和社会不公现象已达到了危机点。在这艰难时期,遭受最严峻考验的是贫困人群、妇女和年轻人以及地球环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通过采取具体措施,保障国际社会大家庭中最脆弱的群体。

    潘基文指出,在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安全和性别平等等方面投资能使所有人获益。另外,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必须再次承诺尽快就全球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协议,其中首要的是为所有人提供可持续能源,并为世界粮食和水安全采取行动。

    针对妇女和年轻人问题,潘基文说,社会不稳定和孤立排外只会有损于和平、安全与繁荣,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采取措施,应对不断激化的社会不平等问题。

    潘基文最后强调,为了应对多样化的挑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需要明确一致目标和采取坚决措施,抛弃只顾当前利益的短浅目光,通过循序渐进的努力,实现世界综合和可持续的发展与进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