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油价月底下调窗口开启存变数

日期:2011-08-18    来源:财经网  作者:高素英

能源财经

2011
08/18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油价 下调窗口

    国际能源网讯:受到前期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的影响,三地原油均价也持续走低,截止到8月16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跌至-0.18%,市场看跌气氛较为浓厚。

    在众多消息影响下,近期国际油价暴跌后进入宽幅震荡走势。而后期原油仍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因素,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仍会保持震荡走势。

    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若近期国际油价保持目前价位窄幅震荡,后期三地原油均价持续不高于108美元/桶,则三地原油变化率将于本月底跌至-4%,届时,发改委下调窗口将会开启,在目前国内严峻的通胀环境下,发改委下调价格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如果近期国际油价持续反弹,后期三地原油均价保持在109美元/桶以上,那么本月底三地原油变化率跌不到-4%,9月初,三地变化率或将止跌反弹,下调窗口再次关闭。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认,短期内,发改委调价仍处于休眠期,但也不排除变化率尚未达到-4%,发改委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破解油价困境)的可能。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