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中石化香港两月内四降油价 国内油价未降价

日期:2011-08-11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能源财经

2011
08/1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香港 油价

    8月11日受国际油价连续几日大跌影响,中石化香港加油站的公司宣布从10日凌晨起的下调汽柴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下调0.1港元和0.18港元,这也是香港中石化自5月以来的第四次调价。

    据悉,除了中石化,Shell香港昨日也宣布自8月10日起调整旗下油站汽柴油零售价,降幅和调降后的价格与中石化相同。Shell香港零售业务部营运经理刘凯茵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因汽油的新加坡离岸价回落而导致。新加坡汽油离岸价是亚太地区汽油现货价格的参考标准。中石化在港已于5月9日和7月2日两次下调油价。7月27日,则上调了油价。

    受美债危机影响,国际油价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暴跌,但目前国际三地原油价变化率仍保持在正向的1.7%左右,内地成品油价格(破解油价困境)下调还有待时日。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柴油和汽油的批发与零售的全国平均差价大约在300元和900元左右,零售毛利可观。而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依旧未见下调。不少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定价机制弊端太明显,调整周期过长,难以与国际接轨,才导致国际油价大跌,国内油价依然稳如泰山。

    此外,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透露,因汽油消费进入旺季,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近日要求炼厂要全力增产汽油;中石化各企业、各部门要在“不惜代价保供”的情况下确保安全、环保和质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