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中国神华承认旗下两煤矿违规施工 被曝黑煤矿

日期:2011-06-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能源财经

2011
06/09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煤矿 违规施工 黑煤矿

    国际能源网讯:就被曝光的“黑煤矿”,昨天,中国神华公开承认:在项目没有最终获得核准的情况下,郭家湾、青龙寺两煤矿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提前进行井筒施工,有违相关规定。集团层面已叫停了相关施工行为,并组织调查组进行查处。

    稍早,中国神华被曝旗下两煤矿郭家湾、青龙寺在未经项目核准的情况下,进行主体工程施工;而国家能源局的批复中曾经特意提及:只允许其作土地预审、环评等前期工作,未经项目核准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井筒开挖等主体工程施工。

    对于郭家湾以及青龙寺煤矿的事情,中国神华方面表示,两煤矿在2010年9月取得了相关监管部门关于同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复函,并陆续取得了项目核准所需的支持性文件,目前已经全部缴纳了上述两家煤矿的探矿权价款,并签订了矿权受让合同。

    经查,为尽早出煤以缓解煤电供应紧张局势和为公司创造效益,在具备项目核准条件的判断下,两家煤矿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提前进行井筒施工,有违相关规定。

    在发觉上述情况后,公司叫停了相关施工行为,并组织调查组进行查处。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项目核准和施工管理的相关工作,争取取得开工建设的相关核准文件。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个筹建煤矿的预计生产能力分别为郭家湾煤矿800万吨/年,青龙寺煤矿300万吨/年。业内人士表示,1100万吨/年的生产不是一个小数目,在目前煤价高涨的情况下,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施工冲动难以抑制。

    昨天,受此消息影响,中国神华在港交所开盘股价即告下跌,收盘时报35.25港元/股,跌1.536%。对此,中国神华董事会方面表示,已知道公司股份价格有所减少、交投量增加,但董事会并不知道导致公司股份价格减少以及交投量增加的任何原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