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担忧美国国债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日期:2011-06-08    来源:金银岛  作者:金银岛

能源财经

2011
06/08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美国 国债 美元

    纽约汇市周二(6月7号),受风险偏好升温以及中国对持有美国国债的担忧重燃影响,交易员推低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二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4690美元,周一尾盘报1.4575美元;美元兑日圆报80.10日圆,与周一尾盘持平。欧元兑117.65日圆;周一尾盘报116.80日圆。英镑兑美元报1.6449美元,周一尾盘报1.6355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报0.8363瑞士法郎,周一尾盘报0.8347瑞士法郎。

    ICE美元指数报73.533,周一尾盘报73.970。

    美元起初因为一篇中国官员警告中国持有过多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会有风险、美元可能下跌的报导而受到打击。虽然这位官员之后表示上述看法仅代表他个人观点,但美元人气已然受挫。

    美元兑欧元跌至一个月低点,兑瑞士法郎跌至历史新低。ICE美元指数亦触及一个月新低。与此同时,风险偏好回升推动欧元兑日圆升至5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纽约十大工业国(G10)外汇部门负责人Jens Nordvig表示,美元上周没有因为市场避险情绪而受益,许多美元交叉汇率现正迅速跌向新低。

    不过本周晚些时候等待美元的可能是更艰难的局面。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于周四召开利率会议,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预计将发出该行可能在未来数月(最快可能下月)加息的信号,这将扩大欧元的利差优势。不过若特里谢没有发出下月加息的信号,欧元可能会略有回落。

    Faros Trading交易部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预计美元将会走软。他指出,虽然市场关注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债务问题,但更多的投资者把重点放在95%的欧洲国家经济实现增长上,因此欧元将会上涨。

    经济前景疲软的迹象也令美元承压。

    富国银行(Well Fargo)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称,受近期数据疲软、有证据表明美国复苏放缓等因素影响,市场一直而且将继续保持谨慎。

    市场将关注周三的美国黄皮书报告,看是否有更多迹象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恶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