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五矿资源收购伊奎诺克斯被拒后出售所持股份

日期:2011-05-27    来源:新世纪  作者:新世纪

能源财经

2011
05/27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矿资源 收购 伊奎诺克斯

    继放弃收购之后,五矿资源进一步将出售其持有的伊奎诺克斯矿业(Equinox)全部股份。

    五矿资源(01208.HK)公告称,公司董事会5月25日接受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要约,将以每股伊奎诺克斯股份8.15加元,总价约3.038亿加元现金(相当于约3.105亿美元),出售其持有的伊奎诺克斯37,272,287股份。

    巴里克要约拟于2011年6月1日完成。

    五矿资源认为,出售股权将是实现其伊奎诺克斯投资收益的良机,预计将产生约1.504亿美元的净收益,而出售所产生的约3.038亿加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伊奎诺克斯是一家在加拿大注册成立的国际矿业及勘探公司,主要资产包括Lumwana铜矿山的100% 权益(透过其附属公司持有)及Jabal Sayid 铜金矿项目的70%权益(透过其附属公司持有)。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Equinox的税前利润为4.065亿美元,而税后纯利为2.691亿美元,资产净值为19.75亿美元。

    此前4月3日,五矿资源发起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一起敌意收购项目,拟以63亿加元收购伊奎诺克斯,不过,后者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拒绝了五矿资源的收购要约。随后4月25日,世界最大金矿公司巴里克出价73.2亿加元,与伊奎诺克斯达成收购协议。4月26日,五矿资源正式表态放弃收购计划。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