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审计署披露兵装集团旗下天威新能源投资重大损失

日期:2011-05-21    来源:财新网  作者:孙慧霞

能源财经

2011
05/21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审计署 兵装集团 天威 新能源 投资

    兵装集团下属公司天威新能源与之合作的境外公司濒临破产,使天威新能源前期投资面临风险
    国际能源网讯:审计署5月20日公布了对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审计公告,指出旗下天威新能源于2008年3月未经慎重决策与境外某公司签订10年期、4.68亿美元购货合同,因此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

    审计署披露,天威新能源已预付7900万美元(约合5.1亿元)货款。2009年,该境外公司濒临破产、无法履约,天威新能源以债转股方式控股该公司,并又投入近1亿美元(约6.5亿元)。但因项目后期投资缺口巨大,截至审计日仍未能建成投产,前期投资面临风险。

  公告还指出,2004年9月,兵装集团所属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外方未完整提供技术入股资料的情况下,出资8520万元与其成立合资公司开发新产品。但外方至今未能提供相关技术,导致新产品生产线未能运营。

  审计署指出,截至2009年底,兵装集团所属企业法律层级多达5级,四级及以下子公司多达168家,占39.7%,集团总部对其中部分企业难以实施有效控制。

  审计署还指出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2005年至2010年,兵装集团所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6个建设项目未实行公开招标而是直接指定施工单位,涉及合同金额2.59亿元。2009年,所属河南中州机电有限公司434亩国有土地和部分资产被民营企业河南中州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无偿占用。

  审计署报告还披露,已移送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5起,有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