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产品求购 » 化工产品及设备 » 有机化工

回收中药厂副产乙醇

开采时间:
报价截止:长期有效
浏览次数:5

剩余 : 长期有效

基本要求

采购样品图

采购详情

乙醇(ethanol ji化合物,分子式C2H6O,结构简式CH3CH2OHC2H5OH,俗称酒精。

乙醇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低毒性,纯液体不可直接饮用;具有特殊香味,并略带刺激;微甘,并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易燃,其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能与水以任意比互溶。能与lv fangyi mi、甲醇、丙酮和其他多数 ji溶剂混溶。乙醇与甲醚互为同分异构体。

乙醇的用途很广,可用乙醇制造醋酸、饮料、香精、染料、燃料等。

医疗上也常用体积分数为70%~75%的乙醇作消毒剂等,在国防化工、医疗卫生、食品工业、工农业生产中都有广泛的用途。

 

乙醇物理性质

乙醇液体密度是0.789g/cm³,乙醇气体密度为1.59kg/m³,相对密度(d15.560.816,式量(相对分子质量)为46.07g/mol。沸点是78.2℃14℃闭口闪点,熔点是-114.3℃。纯乙醇是无色透明的液体,有特殊香味,易挥发 

乙醇的物理性质主要与其低碳直链醇的性质有关。分子中的羟基可以形成氢键,因此乙醇黏性大,也不及相近相对分子质量的 ji化合物极性大。20℃下,乙醇的折射率为1.3611

溶解性

能与水以任意比互溶;可混溶于醚、lv fang、甲醇、丙酮、甘油等多数 ji溶剂。

潮解性

由于存在氢键,乙醇具有较强的潮解性,可以很快从空气中吸收水分。

羟基的极性也使得很多离子化合物可溶于乙醇中,如氢氧化钠、氢氧化钾、氯化镁、氯化钙、氯化铵、溴化铵和溴化钠等;但氯化钠和lv hua jia微溶于乙醇。此外,其非极性的烃基使得乙醇也可溶解一些非极性的物质,例如大多数香精油和很多增味剂、增色剂和医药试剂


相关评论0条 [查看全部]  

好评
0% 0
中评
0% 0
差评
0% 0
       匿名发表     (内容限5至500字)    当前已经输入 0

采购商信息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查看联系方式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供求信息 推广企业产品
    建立企业商铺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电池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