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首次购买638万吨温室气体排放权

日期:2007-04-16    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联合早报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4/16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首次购买 万吨 温室气体 排放权

      共同社消息,日本环境省昨天宣布,日本政府根据《京都议定书》的规定,签订了约638万吨温室气体排放权的购买合同。 

      这是日本政府首次购买排放权,每吨费用平均约为1900日元。 

      日本政府为了达成《京都议定书》中设定的20 12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6%的目标,决定购买其中1.6%相当于1亿吨的排放权,正在寻求购买源。 

      根据环境省的宣布,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等4家公司2006年度利用《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清洁发展机制”(CDM)获得了温室气体排放权,这些排放权将由环境省委托的独立行政法人“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购买。虽然没有透露具体费用,但预算总额约为122亿元,换算成二氧化碳约638万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