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洲将修建多条连接黑海的油气管道

日期:2007-04-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4/14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修建 连接 黑海 油气管道

      为分散和降低能源的对外依赖性,欧盟正在规划修建黑海能源国相连的多条油气管道,黑海正成为欧盟新的主要能源供应地。

  目前欧盟27国51%的能源供应来自中东能和北非,23%依赖俄罗斯,过度的能源对外依赖正成为影响欧盟安全的软肋。欧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发展与黑海地区的能源合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年初,希腊、保加利亚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将修建一条从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到达希腊的输油管道。到2012年,欧盟同时将建成一条从里海直接通往西欧的天然气管道。近日,欧盟又与黑海五国签署文件,同样在2012年前,将建成一条年输油量达到1亿吨的石油管道。该协议由欧盟与意大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五国共同签署。这条“泛欧输油管道”全长1300公里,将从黑海直接连接欧盟输油网,总投资达到26亿欧元。

  多条油气管道的修建,将缓解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油轮通航压力,以及黑海、爱琴海和亚得里亚海地区的运输压力,油气的运输成本也将大大降低。欧盟官员表示,这些油气管道是欧盟与主要能源国家“强化良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