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IEA温室气体排放 可再生能源需投12万亿美元

日期:2010-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彩萍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11/03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IEA 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国际能源署副署长理查德·琼斯昨天上午在第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主论坛表示,国际能源署在《能源技术概况》报告中预测,要实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一半,全世界能源领域需要投资46万亿美元。即在未来40年当中,每年投资79亿美元。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国际能源署估计全世界需要投资12万亿资金,到2050年实现相当大的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现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是1200多亿美元,未来几乎要再翻一番。”其中,全球核能装机能力到2050年将达到1200GW。核能将成为重要的电力来源之一,占电力供应的25%,全球需要在核能领域投资4万亿美元。

  在化石能源领域,理查德·琼斯认为化石能源供应肯定不会马上被取代。2009年《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估计,上游的石油供给从2008年-2030年阶段需要9.7万亿美元投资,尤其是石油、煤炭和天然气。“我们期待煤炭长期存在,出现越来越多的清洁煤技术,现在有很多国家也依赖煤作为主要能源。”

  “未来全球能源体系会不断地调整结构。可再生能源技术、智能电网、先进的交通运输设施方面有巨大的商机,同时也不能低估核能、碳捕捉以及传统化石能源投资的重要性。”理查德·琼斯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