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投公司拟将电力资产逐步注入国投电力

日期:2010-10-12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丁成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10/12
0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 电力资产 国投电力

    国际能源网讯:国投电力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投公司关于进一步解决与国投电力同业竞争问题有关事项的承诺函,国投公司拟将电力资产逐步注入国投电力,以解决同业竞争。

    国投公司表示,为进一步推进电力资产整合,更加彻底地解决与国投电力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国投公司承诺拟在国投电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完成后二年内,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再次启动电力资产整合工作,将旗下符合上市条件的独立发电业务资产通过注资、出售等形式注入国投电力。

    国投公司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通过资产购并、重组等方式,将旗下独立发电业务资产(不含国投公司除国投电力外其他直接控股上市公司的相关资产、业务及权益)注入国投电力。国投公司将根据相关资产状况和资本市场认可程度,逐步制定和实施电力资产整合具体操作方案。

    此前,国投公司于2007年5月出具了不同业竞争承诺函,确定将国投电力作为国投公司电力业务国内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将通过不断将电力资产注入国投电力的方式支持国投电力的持续快速发展。

    为履行上述承诺,国投电力于2009年11月底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将国投公司符合条件的优质电力资产注入了国投电力;同年,国投公司及国投资产管理公司还分别与国投电力签署了《委托管理协议》,将其下属尚不具备注入条件的绝大多数电力资产委托国投电力管理。

    国投电力11日收报7.75元,涨3.33%。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