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两会”聚焦环保 昆仑润滑油等企业积极回应

日期:2007-03-22    来源:网易  作者:网易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3/22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聚焦 环保 昆仑 润滑油 企业 回应

      3月5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特别指出,全国没有实现2006年初确定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的目标,中国环保形势已经十分严峻。为此,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国有大型企业尤其是能源企业纷纷站在社会责任角度进行积极回应,以一向以关爱环保事业为己任的本土润滑油领袖企业——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为首的企业还于日前向中国企业界发出绿色环保倡议。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认为:全国环保目标的达成与否,不仅需要相关政府部门的努力,更需要社会每一员作出切实奉献。因此,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向中国企业界发出倡议,希望本土企业能够团结起来,共同来完善企业环保规范与标准,更加重视企业自身环保事业,并在生产与经营中切实做出改进。共同研究中国企业的环保课题,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担负起本土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众所周知,能源、汽车行业与环保课题息息相关,而目前中国汽车使用状况仍存在着发动机能源消耗过高的问题,这给自然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和环保压力。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中国排放法规正在努力跟随世界潮流,从2005年起开始实行欧Ⅱ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欧Ⅲ排放标准已经向我们快步走近。

  润滑油直接关系到发动机的运做,对发动机的节能、环保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优质的润滑油产品通过良好的抗磨、清净、节省燃油功能在保护发动机的同时间接清洁了环境,因此润滑油的科技含量与品质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龙头品牌,昆仑润滑油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本土润滑油品牌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提升行业环保标准,采用各种先进技术手段来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节能、环保性能的润滑油品。

  中国石油作为入选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企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昆仑润滑油在秉承中国石油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将继续加快节能环保技术进步,积极推进以节能减排为主要目标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采用有利于节能环保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

  此外,昆仑还将产品线定位调整,力推专门针对乙醇等清洁燃料发动机所研发的昆仑“天籁”产品系列,为环保燃料及中高档节能型轿车车主群体提供最为环保、安全的润滑油品。将美好初衷落到实处,就是昆仑等国有大型企业发出环保倡议的最终目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