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西安近四成电动自行车无法挂牌

日期:2007-03-20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娟 薛昆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3/20
0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安 电动 自行车 挂牌

 本报讯(贺娟记者薛昆)记者昨日从西安公安交管支队获悉,近期到交管部门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的市民中,有30%—40%的市民购买的车辆不符合国家规定,导致无法挂牌。
  按照《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及《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关的规定,“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车轮,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或电助动功能的特种自行车。其主要技术参数规定:最高设计时速不大于20公里,整车重量不大于40公斤,电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不大于240瓦,轮胎宽度不大于54毫米,蓄电池标称电压不大于48伏,其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不小于7公里等。
  西安公安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不符合以上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依法不予上牌,不许上路行驶。市民在买车时可以在市内10个业务受理点咨询,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受理点分别是:西安公安交管支队车管所非机动科和车管所东、西、南、北4个分所以及交管一、四、五、六、十一等5个大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