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年输油2200万吨

日期:2010-0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张艺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6/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油气管道 输油

    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已于近日与缅甸国家油气公司签署协议,明确中石油所属东南亚管道公司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和维护。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业内人士指出,中缅油气管道的建设,对于推进中国能源供应多元化、促进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各方的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并在缅甸西海岸皎漂配套建设原油码头。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

  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中缅原油管道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

  中缅油气管道作为中国西南油气陆上战略通道,其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规划布局的东北、西北、西南陆上和海上四大油气战略通道已全部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目前,在中国东北,年输油量1500万吨的中俄原油管道已于去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在中国西北,在中哈原油管道和中哈天然气管道的基础上,中亚天然气管道单线已于去年年底建成投产,双线预计将于2011年底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