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海拔最高单机容量最大火电站在青海并网发电

日期:2007-02-04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星子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2/0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 海拔最高 单机容量最大 火电站 青海 并网发电

     青海省“十一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世界海拔最高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厂——西海火电厂,2月3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举行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仪式。副省长马建堂,省政府有关部门及海北州人大、政府、政协的负责人出席并剪彩。

    西海火电厂是西部矿业集团依托海北煤炭资源的综合开发和有效利用而规划建设的项目。电厂海拔3121.8米,装机容量2×135兆瓦,是海北州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该工程自2006年初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建设者攻坚克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于当年年底实现了1号机组冲转一次成功目标,正式进入整体试运行阶段;今年1月7日,1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又一次实现了按期投产发电的目标。据预计,工程建成后,将每年向青海电网输电15亿千瓦时,对改善我省电源结构,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经济总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马建堂代表省政府向西海火电厂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西海火电厂的建设是西部矿业集团向电力行业迈出的可喜一步,也是西部矿业集团遵循“矿业报国、资源强省”的原则和目标,向把集团公司打造成西部跨国综合性大型企业理想迈进的重要一步。希望西部矿业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