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深圳商报:垃圾里蕴含商机60亿

日期:2010-04-02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4/0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 商机

    国际能源网讯:市民家中丢弃的垃圾,不仅可以回收利用,而且能够变废为宝。记者昨天从深圳能源环保公司获悉,该公司即将建设的新能源环保装备产业基地,蕴含着60亿元商机

    深圳能源环保公司总经理李佐舸告诉记者,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垃圾发电的企业,能源环保对垃圾发电从设计、建设、到经营、管理,都坚持高标准,并成为行业的标杆。目前,多项经营管理指标居全国第一。该公司拥有的深圳南山、盐田、宝安三座垃圾发电厂,均为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建成的示范项目和国家级国产化设备示范项目,三厂总装机容量42兆瓦,日处理能力2450吨,年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可达90多万吨,垃圾焚烧后可发电1.8亿千瓦时。

    据他介绍,作为国内环保产业的先锋,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的垃圾发电项目,包括龙岗大工业区项目、宝安二期项目、南山二期项目、武汉项目等。其中宝安二期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垃圾能力可达4200吨,成为国内最大的垃圾发电厂。随着以上项目的建成,预计到2012年,能源环保累计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10250吨/日,可节能燃煤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

    针对国内垃圾水分大、热值低的特点,能源环保引进和消化了比利时西格斯先进的垃圾焚烧炉和烟气净化系统整套专有技术,并全部国产化,垃圾焚烧后的排放指标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主要排放指标达到了欧洲标准。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实现焚烧炉技术国产化,在建项目中,国产化设备占到了40%的市场份额。

    “最近市政府出台《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李佐舸说,按照该《规划》,到2015年,深圳新能源产业总产值将达2500亿元。在这一政策的鼓舞下,深圳新能源环保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设也在全力推进。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新能源环保装备产业基地,预计占地5万平方米,初期投资2亿元,计划两年内完成。基地作为垃圾焚烧发电及废水处理的主要设备系统总成、技术服务及研发基地,可为客户提供垃圾焚烧设备基本设计、EPC工程总包、技术培训、生产运营、CDM项目开发等“一站式”服务。

     该基地建成后,将形成垃圾焚烧炉排20套、烟气处理系统20套、废水处理系统20套的年生产能力,预计到2015年产业基地的产值将达到60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