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面对能源危机委内瑞拉全民节电

日期:2010-03-06    来源:国际在线报道  作者:王觉眠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3/06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危机 委内瑞拉 节电

    国际能源网讯:昏暗的走廊,漆黑一片的橱窗,幽暗的健身房,没有冷气的电影院……这就是目前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人的夜晚。为了不让城市彻底成为一座黑暗之城,他们只能采取这些节电措施。

  由于委内瑞拉70%的电力都靠水利发电,近期的干旱天气使得全国供电紧张,2月起,委内瑞拉已经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佩雷斯是一家健身房的老板,他说,为了节电,他已经想到了所有的办法。不开冷气,关掉桑拿,灯光只保证客人能看清路、不要跌倒,并且提早关门,就是为了省电。安娜是一名在高层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她的抱怨就更多了,全楼共有四部电梯,但是为了省电,只开其中的两部,而且还不开灯,黑乎乎的电梯里挤满了人,甚至有人借机揩油;在回家路上,地铁车厢里也全是人,照明同样昏暗。安娜说:“下班以后,街上还能有亮光的商店差不多只有平时的一半,购物也很不方便。”一名家庭主妇也对媒体抱怨说,现在她家晚上还开着的家用电器只有冰箱了。

  目前,为了节电,委内瑞拉政府已经缩短了商场和公共机构的营业时间,关闭了大型工厂,并对首都地区实行间歇性供电,同时大幅提高电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