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洲9国拟斥资300亿欧元共建可再生能源输电网

日期:2010-01-0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国际在线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1/07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可再生能源 输电网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6日报道,欧洲北海沿岸9个国家近日决定共同发起一项计划:充分利用北海地区的风力、海浪和太阳能发电,并在上述9国共同建造电缆,形成一个巨大的生态电网,以满足欧洲各国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达到国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有意参与这项计划的9个国家分别是: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丹麦、荷兰、爱尔兰、卢森堡和挪威。这项工程计划建造一个近千公里的海底高压电缆,把英德两国的高湖发电站、挪威的水利发电站、比利时和丹麦的潮汐发电站以及欧洲大陆的风力和太阳能电站连接起来,以便把电能运送到欧洲其它地区。专家估计,整个工程将耗资300亿欧元。据悉,北海蕴藏着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其中风力发电最为著名。

    早在2009年12月,上述9国的代表在爱尔兰就这项工程进行了初步协商。2010年2月9日,工作组将举行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这项工程。目前正对这次会议进行准备。德国经济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9个国家的代表还将举行高级别会议,届时欧洲主要能源供应商和经销商也将参加商谈。2010年秋季,各国代表将签署一项意向声明,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有关各方希望在10年内实现这一目标。

    欧洲风能协会(EWEA)2009年曾提出一份报告,认为在北海急需建立一个大型电网。绿色和平组织环境保护委员会的再生能源专家思芬·泰斯克(Sven Teske)也表示:“如果输送北海的风电,现有的电网根本不够用。”目前欧洲海岸风力发电总量约为1000亿瓦,相当于欧洲总能源需求的10%和100个大型火力发电厂的发电量。欧盟计划在2020年实现五分之一的电能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