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启动碳强度标准研究试点

日期:2009-12-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2/0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 碳强度标准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6日宣布,在上海市虹口区正式启动碳强度标准研究的试点。

    此前,受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的委托,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已经启动了碳强度标准的研究,到目前为止,已初步完成了框架性的研究工作,此次在虹口区开展试点,将是深化碳强度标准研究、尝试相关标准制订的一个重要内容和步骤。

    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的相关委托书指出,联合国及其机构在鼓励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活动的同时,长期面对的一个重大议题是如何保持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碳强度标准的提出,为解决此议题提供了一条可行的道路。

    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相关人士介绍,在已初步完成的碳强度标准框架中,碳强度标准参考了国际标准组织的原则和方法,具有实用性、完整性、透明性、精确性的特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是核算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方法学;第二是二氧化碳排放与削减的核算;第三是碳排放强度的核算、报告和认证;第四是行业标准,建立主要碳排放行业的碳排放强度数据库。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助理钱锋表示,碳强度标准可以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上海市虹口区拥有科学的统计方法和较为完整的数据库信息,这为碳强度标准研究试点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虹口区近年来重视节能降耗和二氧化碳减排。从2006年至2008年,全区万元增加值能耗持续下降,三年分别下降了5.7%、4.76%和1.5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