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南岳阳饮用水源污染案7人被处理

日期:2006-11-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世昕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1/22
0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岳阳饮用水源污染案7人被处理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刘世昕)国家环保总局、监察部今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湖南省岳阳县饮用水源砷超标重大环境事件的处理结果,对事件的7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今年9月8日,湖南省岳阳县城饮用水源地新墙河发生水污染事件,砷超标10倍左右,8万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受到威胁。国家环保总局执法监察局局长陆新元说,这起事件的直接原因为临湘市岳阳浩源化工有限公司和桃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超标排放高浓度含砷废水,而其背后是湖南省临湘市委、市政府在2005年4月下发文件,对包括两家肇事企业在内的部分企业实行“挂牌重点保护”。

  陆新元还介绍说,吉林长白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污染牛亡牛河案责任追究工作仍在进行中。8月21日凌晨,吉林省蛟河市境内的吉林长白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在异地处理生产废液的运输途中,将约10立方米废液人为倾入牛亡牛河,致使河水污染。陆新元说,肇事司机涉嫌重大污染事故罪,已被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但陆新元认为,目前当地对案件其他相关责任人处理的进度显然太慢,国家环保总局和监察部将督促当地尽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此外,自今年4月7日发现甘肃省徽县水阳乡一名儿童血铅超标以来,截至目前,当地共检出铅中毒260人,其中儿童255人。同时,调查组查明,原陇南地区环保局在项目审批方面存在问题,原陇南地区行署、产业政策主管部门和徽县政府、产业政策主管部门没有督促企业淘汰落后生产线;徽县政府还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

  调查组向甘肃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调查情况。下一步,监察机关将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