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高 炼油厂和发电厂两大元凶

日期:2009-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1/2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温室气体排放 炼油厂 发电厂

    一份新近公布的报告显示,炼油厂发电厂是造成美国加州工业类温室气体排放量高企的两大元凶。

  加州环保局空气资源委员会上周公布一份针对加州近六百家大型工业类公司温室气体排放量所做的调查报告。这是美国第一份就行业公司温室气体排放量调查的报告,炼油厂和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是工业类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
 
  加州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前十名企业有七名是石油公司,发电厂占三席。雪佛龙石油公司(Chevron)设在旧金山东湾瑞奇蒙市的炼油厂,排放量四百八十万公吨高居第一,蚬壳石油公司(Shell)位于旧金山东湾马丁尼兹的炼油厂以四百五十七万公吨列第二,英国石油公司(BP)设在南加州卡森的炼油厂以四百五十万公吨列第三。

  空气资源委员会要求所有企业每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两万五千公吨的必须向委员会提交报告。委员会将从二0一0年起委托以专业人士组成的第三方到企业检验。

  加州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近年来一直努力与温室气体排放量做斗争。二00六年,州长施瓦辛格签署法令,将在二零二零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百分之三十,达到一九九0年的水平。这是美国第一个州就温室气体排放制订的立法。
 
  加州环保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汽车运输依旧是加州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的行业。一九九0年排放量为百分之三十六,二00六年上升为百分之三十九。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