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奥巴马访华渐近 新能源、智能电网、低碳经济成关注重点

日期:2009-11-09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金在线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1/0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奥巴马访华 新能源 智能电网 低碳经济

  奥巴马效应始现 低碳经济行情再起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位在各种国际场合都大力提倡发展新能源智能电网、低碳经济等高新技术,并希望其成为带动美国经济复苏新增长点的美国总统,本次访华的首要议题之一将是探讨以上方面的合作。目前普遍认为,中国也会积极回应奥巴马,而且此前的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的态度和意识并不比美国落后,预计届时中国将高调表态支持新能源发展。

  据悉,目前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草案已经出台,只是在等合适的时机公布,12月的哥本哈根会议可能成为规划正式公布的一个契机。规划将明确新能源各个行业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并成为中国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规划出炉,预计也能使相关企业迎来交易性机会。受此影响,新能源之低碳经济再次成为市场热门话题,所谓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主要特征,主要包括: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其中,节能减排目前主要发展对象为“汽车节能”和“智能电网”,汽车节能主要是混合动力汽车及动力电池;智能电网包括发电环节的新能源兼容,输配电环节的特高压电网建设、超导材料的应用,用电环节的智能电表;清洁能源生产包括风能、核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使用广泛,前景广阔,对碳减排的实质性贡献最大。短期来看,考虑到部分行业短期估值过高、产能过剩、投资进度低于预期等不利因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智能电网(思源电气、荣信股份、国电南瑞、许继电气)、节能减排(金晶科技、南玻A、特变电工)等估值相对合理、受益政策支持的板块及个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