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欧盟开始清洁能源经济会谈

日期:2009-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1/0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欧盟 清洁能源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美国欧盟能源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政府能源官员们讨论了能源安全和市场,能源政策和监管,能源技术和研究合作等问题。

  综合外电11月5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Chu)表示,美国和欧盟4日开始内阁级别的会谈,旨在转向一个清洁、可持续的能源经济。

  在美国欧盟能源委员会(U.S.-E.U.EnergyCouncil)的首次会议上,部长们讨论了能源安全和市场,能源政策和监管,能源技术和研究合作等问题。

  朱棣文表示,希望这将是一系列很多会议的开始,以便充分提高欧盟和美国转向清洁可持续能源经济的能力。这些转变对能源安全,相互的经济发展,以及全球气候都极其重要。

  瑞典企业和能源部长MaudOlofsson表示,合作将向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号,即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欧盟和美国已准备好促使事情发生。他认为这是在哥本哈根会议前的一个强劲信号,即在能源问题上可以做到具体的事情。

  12月7日联合国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大会将寻求替代京都议定书的温室气体排放协议,京都议定书将在2012年到期。谈判代表们担心达成这种协议的机会渺茫。

  Olofsson表示,气候变化为欧美联合节约能源和降低成本,开发新技术,及创建新的能源市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美国欧亚能源特使莫宁斯塔(RichardMorningstar)表示,会谈开启了对能源战略、能源政策、研发等问题的开放而深入的对话。私营领域将在美国欧盟能源委员会的工作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会谈还将触及核能的未来,虽然每个国家在这个敏感问题上将制定不同的政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