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徐州新能源产业基地晋升“国家级”

日期:2009-08-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8/03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州 新能源 产业基地

 21世纪新能源

    4月9日,国家科技部在徐州经济开发区揭牌成立“国家火炬计划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徐州正式晋升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这也是江苏省新能源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计划徐州经济开发区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江苏中能”科技研发中心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徐鸣为基地成立揭牌。科技部火炬计划评审组负责人赵传超现场宣布了认定徐州为“国家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的评审意见。

    国家火炬计划是我国鼓励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指导性计划,主要对一批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势项目、企业和产业进行政策扶持。前不久,科技部专家组专程来徐进行调研,认为徐州已形成良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基地重点规划的产品符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方向,产业布局合理,上下游产品关联度大,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创新能力强,在多晶硅、燃烧控制、风电零部件等新能源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科技部火炬中心产业促进处 赵传超:因为徐州是一个老的工业基地,原来是以煤炭为基础,现在随着全球能源紧张,全球各地都在把新能源作为一个方向,所以徐州能及时转型,把太阳能、生物能,包括其他的新能源,作为徐州今后的产业定位,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以中能硅业为龙头的徐州新能源产业基地,这在全国的地位已经奠定了,因为他的产量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是最大的,咱们徐州今后新能源的发展,也奠定了一个龙头地位。

    获批进入“火炬计划”后,国家将在政策扶持、项目启动资金等方面,对徐州新能源产业给予重点倾斜。市领导夏文达、秦景安、段雄出席揭牌仪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