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将打造新型绿色能源产业基地

日期:2009-02-2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中国经济导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2/2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绿色能源 产业基地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近日签订共建北京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合作备忘录,北京马坊工业园区与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也在同一天签订了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成为落户北京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的首个项目。

    根据合作备忘录和投资协议,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将在北京马坊工业园区建设以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及装备研发和制造为核心的新型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北京马坊工业园区与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将在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年产15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项目总投资9.5亿元,规划占地200亩,计划2010年6月前全部建成投产,最终形成年产值150亿元、税收25亿元的生产经营规模。

    据专家介绍,薄膜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以玻璃为基板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凭借其成本低廉、工艺成熟、应用范围广等优势,逐渐从各类薄膜太阳能电池中脱颖而出,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投资热潮。北京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是中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的同类投资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