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印度投资7亿日元建设海洋温差发电站

日期:2006-10-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周勇刚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0/11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投资 建设 海洋 温差发电站

记者今天从能源局获悉:印度已与日本达成合作,投资7亿日元在印度南部海域开展1000千瓦级海水温差发电工业性试验。

  据悉,合作双方将采用日本技术、利用印度境内海水温差大的有利条件,在印度南端的印度洋上安装1000千瓦机组,同时就近进行海水淡化和电解水制氢用于燃料电池,并为发展建设2万-5万千瓦实用海水温差发电装置提供试验相关数据。 

  相关人士称,在赤道地区,海洋表层海水在太阳强烈地照射下温度高达30摄氏度,而水深百米的深层海水温度只有5—10摄氏度。海洋温差发电既是利用高温对氨蒸发推动汽轮机发电后,到低温处再冷却为液体,如此循环不息,保持发电机运行。

  近年来,海洋温差发电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而世界上位于北纬40度到南纬40度的约100个国家都可以利用海水温差发电。据悉,目前,日本、法国、比利时等国已经建成了一些海洋温差能电站,我国海洋温差能发电也处于研究试验阶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