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新能源产业将成美国经济复苏引擎

日期:2009-07-12    来源:中投顾问  作者:中投顾问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7/12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美国经济

    美国能源部预测:到2030年,美国电能需求量将上涨30%。据估计,美国各大电厂所浪费的能源约等于整个日本的使用量。另一方面,美国的汽车、热水器和工业电机仍然效率低下。

    奥巴马上台后,一改布什政府的能源政策,表示将在未来10年投入1500亿美元资助替代能源的研究,以减少50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他还承诺要通过新的立法,使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50年之前比1990年减少80%,并拿抵税额度来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型汽车。

  在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形势下,对光电池的改进可大大减少太阳能的成本;新的钻探技术有助于在较大地热区域开发地热能。据分析,采用最新科技成果能够为美国节约一半的石油和天然气用量,以及3/4的电能。

  在运用高科技手段发展节能产业的过程中,奥巴马还打算启动一项每年对100万个低收入家庭实行能源增效的计划,该计划是通过对居民住房采取增加绝缘材料的方法,以增强这些住房越冬御寒的性能。与此同时,他还在考虑对那些改造低效建筑、购买高效家电的家庭提供奖励,以刺激节能产业的发展。

  今年3月26日,美国能源部推出一项总额为32亿美元的节能减排资助计划——“节能和环保专项拨款计划”,其内容是由联邦政府资助各州、市、县、托管地和原住民居住地区等实施节能和环保计划。该计划的资金分为两个部分,其中27亿美元是通过“固定拨款”直接拨付给有关单位,而其余部分则通过竞标方式授予中标单位。“固定拨款”的对象大致分为3类:一是约19亿美元直接分配给县市政府;二是约7.7亿美元分配给州政府、托管地和哥伦比亚特区;三是约5400万美元分配给印地安人原住民居住地。上述资金的使用范围包括“节能改造”经费,如交通运输节能和建筑节能项目经费、可再生能源技术推广经费等。

  在克服经济危机的进程中,奥巴马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新能源产业正成为带动美国经济复苏的新增长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