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土库曼斯坦将扩大对中国供气规模

日期:2009-06-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27
0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土库曼斯坦 中国 供气规模

    昨天,记者从中石油集团获悉,其与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康采恩、油气署等签署天然气合作协议,土库曼斯坦将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市场的天然气供应规模。

    土库曼斯坦是世界上天然气储藏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以该国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为起点和主供气源的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在建设。根据协议,中土两国石油企业将在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土库曼斯坦将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天然气供应规模。

    有消息称,扩大的天然气供应规模为每年增加100亿立方米,但记者昨天没能从中石油集团证实这一消息。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这一项目将通过中亚天然气管道每年向中国输送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土天然气合作是中石油海外最大的天然气开发项目。中石油方面表示,这个项目全面建成后,不但对土库曼斯坦实现能源出口多元化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对中石油的海外业务发展影响重大。

    据悉,中亚天然气管道将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输往我国,并在国内连接上西气东输二线,从而将天然气输往上海、广州、香港及其他省市和地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