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胜利井下特车大队向节能降耗要效益

日期:2009-0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廷放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2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耗


    今年以来,井下特车大队在成本管理中按照精细管理的原则,实施合理的低成本战略思路,采取有效的措施,向节能降耗要效益。

    这个大队在车辆运行中每发生一起费用都严格按制度管理,在车辆材料使用上,修理工坚持交旧领新,修旧利废。大队库房严把材料进出库关和质量关、价格关。驾驶员发生的燃料费、过路过桥费、停车住宿费等,由各小队统计员审核、主管领导定期按规定审核签字。在车辆调派任务中实行长短途搭配,有效地提高了车辆利用率。根据实际情况,把GPS系统监控和现场查看路线相结合,监控单车行驶路线,杜绝开绕道车、违章车的劣习。根据路线、安全运输的具体情况,调整单车行驶线路,使车辆运输按照公里数少、过路过桥费少的路线运行。他们还坚持按月、季、年度成本分析会,对车辆发生的成本项目进行分类归纳分析,通过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

    通过以上措施,这个大队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节约也是创效”的理念,增强干部职工勤俭持家的观念,截止5月底,节约燃油19.25吨,费用近10万元。水电费比去年同期节约近3万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