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发改委部署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

日期:2009-0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12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电力 安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召开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坚持安全生产,努力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保证迎峰度夏顺利实现,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保电准备工作。

  据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东北、西北富余较多,华北、华中平衡有余,南方、华东基本平衡,西藏藏中电网持续偏紧。由于当前部分电力企业经营亏损,发输电矛盾较为突出,一些电煤合同尚未签订,加之不可预见的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影响,今年夏季仍有少量地区存在限电可能。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有关方面一如既往地做好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农业生产等重要用户用电的安全可靠,满足“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各项工作的用电,协调好担负保增长任务骨干企业的用电需求,尤其是确保防治甲型H1NI流感工作用电的安全可靠,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的供电万无一失。

  发展改革委强调,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电力供需走势的跟踪监测,提高分析预测水平,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全力保证发电用煤,不得发生缺煤停机;继续引导用户节电用电、科学用电,促进节能减排;加强电力运行和建设的统筹协调,合理组织跨区跨省电力交易;建立健全电力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努力杜绝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交通运输部、铁道部、电监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有关电网、发电、煤炭、铁路、交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