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绿色能源技术的沧桑巨变

日期:2009-05-25    来源:网易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5/2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编者按】现在,绿色能源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那么,你知道绿色能源技术的发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吗?从电动汽车到太阳能印刷机,“被动房屋”和潮汐能,绿色能源技术业经历了数百年的沧桑巨变。本站将用图说的方式,带着你一起回顾这段历史。

    马丁奈特于1773年绘制的富兰克林炉,这个高效节能炉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发明的,它省燃料,热效高,所以推广速度很快,人们称它为富兰克林炉。

    1870年,船长约翰.爱立信的凹镜聚光式太阳能发动机。

    1882年8月6日,法国,一台太阳能印刷机正在印制奥古斯丁.摩夏创办的名为《太阳能》的报纸。

    1893年,美国芝加哥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四百周年世界博览会上的风车展。

    1893年,第一台柴油发动机问世。

    1895年,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和他身旁的美国巴克牌电动汽车。

    1899年5月1日,法国巴黎,法国人卡门.吉纳(驾驶位)与他自己设计的电动汽车,他于当时创造了时速62英里的记录。

    1916年,爱德华.尼克拉斯设计的风车船。

    1919年,一辆美国Detroit Electric电动汽车在西雅图驶往雷尼尔山的路上。

    1919年,一辆美国Detroit Electric电动汽车在西雅图驶往雷尼尔山的路上。

    1960年,伦敦,查尔斯.亚历山大在演示他1912年的贝克太阳能汽车如何从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获取能源。

    1967年3月13日,美国华盛顿,参议员埃德蒙得.马斯基(前)和华伦.G.马格纳森(后)在听证会结束后展示电池驱动滑板车。

    1975年,美国明尼苏达州罗斯蒙特,明尼苏达大学建筑系学生设计的有太阳能电池板屋顶的房子,屋后是一台65英尺高的风力发电塔。

    1984年,几座形似“搅蛋器”的风车矗立在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

    1990年,新西兰怀拉基市的地热电站。

    德国达姆施塔市的“被动房屋”,它的特点是充分利用阳光热能和自然资源。

    美国阿罗拉多州戈尔登市可再生能源研究所的工程师在展示一张薄膜太阳能电池,它凭借着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迅速占领了美国市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