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石化等五巨头4月利润同比增逾四成

日期:2009-05-22    来源:路透中国  作者:周晓峰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5/2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中国证券报周五报导称,4月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陜西延长等五公司利润合计271.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8%。其中,中石化集团4月份利润环比增幅达48.4%。

    报导援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五大石油公司1-4月累计利润总额为737.44亿元,同比下降9.5%;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7,425.2亿元,同比下降29.5%。4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合计2,077.2亿元,同比下降28%。

    数据指出,4月份炼油行业开工率约为79%,原油加工量2,942.7万吨,同比增长6%,比3月份继续有所回升;成品油产量(汽、煤、柴油合计)1,746.6万吨,同比增长6.7%,但比3月份仍有下降。

    与此同时,4月份成品油的销售量继续环比增长,库存环比继续下降,但出口形势仍然严峻。截至4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环比下降15.4%,其中柴油库存环比下降21.6%;汽油库存环比下降5.3%。

    报导还称,1-4月石油和石化全行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万亿(兆)7,696.8亿元,同比下降12.4%;销售产值同比下降13%,降幅均比1-3月有所收窄。且4月份在协会重点跟踪的62种(类)石油和化工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和持平的约占68%,基本延续了3月份向上的走势。

    根据路透周三获得的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柴油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创历史新高,此外汽油出口亦攀升,以上数据均表明国内成品油需求恢复速度并没有此前所认为的那样快。

    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别是上市公司中国石油(0857.HK: 行情)(601857.SS: 行情)和中国石化(0386.HK: 行情)(600028.SS: 行情)的母公司。中海油总公司的上市公司为中海油(0883.HK: 行情)(CEO.N: 行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