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环保署温室气体排放规则或严重影响美国经济

日期:2009-05-12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5/12
0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排放规则 美国经济

    白宫预算办公室早些时候警告环保署,若依据《清洁空气法案》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后果。

    综合外电5月11日报道,据一份白宫备忘录显示,09年早些时候白宫曾警告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温室气体排放规则有可能给经济造成严重后果。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递交给EPA的法律意见与总统奥巴马及其内阁提出的官方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包括总统能源与环境协调员布朗纳(Carol Browner)在内的内阁官员已表示,政府更希望国会通过立法创建温室气体排放条例,而不是通过EPA的《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

     但白宫已向EPA亮出绿灯,准许其根据《清洁空气法案》的规定采取行动。一些分析师认为该法案是政府为推动国会尽快行动所运用的政治杠杆。

    这份备忘录没有标注日期和作者姓名,但OMB发言人证实,备忘录是由奥巴马政府工作人员所编写,是作为危害调查结果审核程序的一部分。

    OMB备忘录指出,“决定根据《清洁空气法案》对二氧化碳排放进行管制可能给美国经济中接受监管的实体,包括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

    美国商会环境与监管事务主管William Kovacs称,备忘录几乎证明了我们一直在谈论的温室气体减排规定可能带来的一切溢出效应。

    备忘录写道,“这份科学的调查结果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揭示了人类导致气候变化的事实,明确认定了气候变化给公众健康和福利带来的严重风险和潜在影响。”

    备忘录还指出,“调查结果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预防原则,但围绕温室气体排放基本事实的认知度的缺乏似乎需要提供更多监管以应对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备忘录还警告称,危害结果若能得到政府确认,那些未充分行使环境许可审查的机构将很容易受到法律诉讼,还可能在无意中引发进一步监管热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