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炼油市场再添“新丁”

日期:2009-03-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3/20
0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市场

    昨天,记者从中海油集团获悉,其旗下独资建设的大型炼化项目惠州炼油项目已投料,标志着我国炼油市场再添一员“猛将”。

    据悉,作为三大石油公司,雄踞海上、侧重采油的中海油一直试图登陆进军下游领域,惠州炼油项目是该公司实施上下游一体化的综合型能源公司战略的重大举措。

    惠州炼油项目是中海油投建的第一座大型炼油厂,也是国际上首座集中加工海洋高含酸重质原油的炼油厂,一期投资193亿元,炼化能力为1200万吨/年,其中汽油等成品油730万吨。

    昨天,中海油相关人士介绍,该厂油源主要来自其渤海油田,而下游市场则集中在华南地区。众所周知,华南地区,尤其是广东是我国主要的成品油消耗区。不过,在这一区域,中海油自己的加油站数量不多,所以产品将主要销售给客户。

    中海油选择此时投料,可能得到了形势好转的消息或者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韩晓平还分析说,长期的拖延生产会加大生产成本,增加了参与市场竞争的压力。中海油惠州炼油的开始投料打破了市场垄断,韩晓平说,惠州炼油的投料可以使市场竞争主体更加多元化,他同时认为中海油是一个优秀的竞争主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