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东研制出首辆纯电动公交客车

日期:2006-08-13    来源:中新社  作者:孙建驹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8/13
0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研制 首辆 纯电动 公交客车

  中新社佛山八月十二日电(记者孙建驹)记者今天从广东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辆纯电动大型城市公交客车,各项性能指标经国家级严格测试,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今年七月下旬,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首辆样车送国家级相关部门进行测试,最高车速、最大加速能力、一次充电续驶里程等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控制专用系统芯片和向用户开放的实时操作系统以及EVCL(电动车控制语言),可为整车厂提供二次技术开发的开放式控制系统平台。

  广东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开发,历经两年努力,以电力驱动技术取代柴油机驱动技术的大型城市公交客车,零排放无尾气污染,性价比也优于传统燃油公交车。以在城市行驶每百公里计,纯电动公交车耗电量只需约伍拾元人民币;而使用柴油的公交车则每百公里成本约为一百七十元人民币。

  佛山市政协有关官员日前在佛山市科技局官员的陪同下视察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时指出:建议在佛山公交线路中挑选一条线路试运行绿色环保车,以加快其产业化步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