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年我国煤炭需求增幅或放缓

日期:2009-0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1/13
0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国家能源局局长、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宝12日说,2009年随着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措施的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煤炭需求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但增幅有可能放缓。

    张国宝在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快速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影响,加上我国经济生活中尚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当前,与煤炭行业紧密相关的电力、钢材、建材和化工行业产品产量呈下降趋势,短期内煤炭需求减缓。

    据介绍,2008年8月份以来煤炭价格逐月下降,目前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比年中最高价回落400多元;炼焦煤市场价格下降1000元,跌幅达50%。煤炭库存量上升,煤炭企业货款回收拖欠严重,火电企业全面亏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