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68GW!2023年5月份核准风电项目统计!

日期:2023-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10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场装机容量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统计了2023年各省市发改委5月份核准批复的风电项目,共计核准21个项目,规模总计3677MW。其中,陆上风电项目20个,规模总计2777MW,海上风电项目1个,规模总计900MW。

2023年5月风电项目获核准的省份分别是山东、湖南、内蒙古、云南、辽宁、江西、黑龙江、天津、吉林、甘肃、贵州等11个地方。

山东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900MW。

湖南核准8个风电项目,总规模715MW,总投资512400万元。

内蒙古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500MW。

云南核准2个风电项目,总规模377MW,总投资207544.31万元。

辽宁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300MW,总投资183000万元。

江西核准3个风电项目,总规模260MW,总投资195258.8万元。

黑龙江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200MW,总投资111000万元。

天津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125MW。

吉林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100MW。

甘肃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100MW。

贵州核准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100MW。

从项目投资企业来看,国家能源集团、三峡、华电、国家电投、华能、运达股份、特变电工等企业均进行了投资建设。

山东

湖南

内蒙古

鄂尔多斯国电润阳50万千瓦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绿色供电项目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园区绿色供电项目之一,地点位于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和上海庙镇,总投资27.55亿元,装机容量5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30万千瓦,光伏装机20万千瓦,储能11.5万千瓦/46万千瓦时,并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综合楼及相关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核准,正在办理开工前手续,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建成投运。

云南

辽宁

江西

黑龙江

天津

京能国际天津宝坻王卜庄125MW风电项目是京能国际在津自主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被纳入天津市级重点项目,标志着京能国际纵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又一突破。

吉林

甘肃

贵州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