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EIA:沙特减产难推动油价

日期:2023-06-09    来源:八卦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9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 布伦特原油价格 石油库存

EIA STEO认为2023 年下半年油价平均不会超过每桶 80 美元。预计非欧佩克产油国将推动全球液体产量在 2023 年增长150万桶/日,在 2024年增长130万桶/日。今年石油消费量将增加 160 万桶/日,明年将再增加 170 万桶/日。

美国能源情报署 (EIA) 在其最新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 (STEO) 中表示,尽管沙特阿拉伯最近宣布减产,但今年下半年油价平均不会超过每桶 80 美元 本星期。在周日的会议上,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原油减产延长至 2024 年,而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在 7 月份自愿将其产量减少 100 万桶/日,至 900 万桶/日左右。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表示,沙特减产可能会延长至 7 月以后。

尽管沙特减产并将当前的欧佩克+减产延长至 2024 年,但 EIA 预计非欧佩克产油国将推动全球液体产量在 2023 年和 2024 年分别增长 150 万桶/日和 130 万桶/日,这限制了上行空间 对于油价。 美国、挪威、加拿大、巴西和圭亚那的产量增长将成为全球液体产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然而,EIA 估计,减产将导致 2023 年第三季度至 2024 年第三季度之间每个季度的全球石油库存减少。与上个月的 STEO 预测 2024 年库存增长 30 万桶/日相比,明年石油库存将略有下降。美国政府表示,这将逐渐对油价构成压力。

但预计油价不会上涨,2023 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 79 美元,比 STEO 5 月份的预估高出 1 美元/桶。 将 2024 年油价预测上调至平均每桶 84 美元,与上个月的评估相比每桶上涨 9 美元。

周三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价格略低于每桶 76 美元,因为沙特的减产未能提振价格,市场更多地关注经济放缓,而不是对今年市场进一步收紧的预期。EIA 表示,今年石油消费量将增加 160 万桶/日,明年将再增加 170 万桶/日,但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及其在预测期内对石油需求的潜在影响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EIA还下调了今年和明年对美国经济和柴油消费的估计。最新预测假设美国 GDP 2023 年增长 1.3%,2024 年增长 1.0%,低于上月基于美国经济和 EIA 能源的标普全球宏观经济模型预测的 2023 年 1.6% 和 2024 年 1.8% 价格预测。

GDP 增长预测的下调导致馏分油(主要是柴油)消耗量的估计值下调。 EIA 现在预计美国馏分油消费量将在 2024 年下降,这与上个月预计明年馏分油消费量将增长的预测有所不同。

EIA 在其关于柴油消费和经济增长的讨论中表示,最近服务业生产一直是 GDP 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这需要更少的柴油消费。预计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在 STEO 中预测,2023 年下半年美国的柴油消费量将低于 2015-2019 年的平均水平,然后在 2024 年进一步小幅下降,尽管同期 GDP 预计会增长。EIA 的预测假设美联储加息将减缓通胀,而不会对美国就业或经济活动造成重大干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