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自然资源部:鼓励对海上风电、光伏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光伏 海上风电 海底电缆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6月1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指出,在不影响国防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工程安全及防灾减灾等前提下,鼓励对海上光伏海上风电、跨海桥梁、养殖、温(冷)排水、浴场、游乐场、海底电缆管道、海底隧道、海底场馆等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政策原文如下: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及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决策部署,规范海域立体开发活动用海管理,我部研究起草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根据《自然资源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令第2号)要求,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征求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1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提出意见:

一是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阜内大街64号自然资源部海域海岛管理司(邮编100812),并在信封上注明“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字样。

二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

hdhys_tsyt@mail.mnr.gov.cn。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3年6月1日

附件  :

1.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pdf

2.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doc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