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亚洲最大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投产

日期:2023-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二氧化碳封存 泰州电厂

6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正式投产,每年可捕集消纳二氧化碳达50万吨。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拥有4台百万千瓦功率的发电机组,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以4号机组烟气为原料气,进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较传统项目降低了10%压缩电耗。

近年来,各行业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上进行了一定探索。大多数企业是将二氧化碳收集后进行封存处理,而泰州电厂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把煤炭燃烧后的烟气进行处理,将捕集的二氧化碳提纯到99%以上,再到工业场景和食品加工场景进行利用消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