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入全面启动和加速推进阶段

日期:2023-06-05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电力安全 非化石能源

6月2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对外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入全面启动和加速推进的重要阶段。

新型电力系统是以高比例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建设为主要任务,确保能源电力安全,满足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电力需求。

蓝皮书指出,我国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发电。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煤电在减少发电量占比的同时大幅提升调节能力,不断夯实兜底保障作用。

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将以2030年、2045年、2060年为重要时间节点,形成加速转型期、总体形成期、巩固完善期“三步走”发展路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