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6月2日能源要闻:山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

日期:2023-06-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比亚迪

政策法规

1、《光伏电站储能系统配置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5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光伏电站储能系统配置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针对储能系统技术要求,提出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应低于92%,铅炭电池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应低于86%,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应低于65%。

2、贵州:零星分布的已有风光等设施严禁扩大现有规模与范围

6月1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 省生态环境厅 省林业局印发了《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办法(试行)》。文件指出,零星分布的已有水电、风电、光伏等设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管理,严禁扩大现有规模与范围,项目到期后由建设单位负责做好生态修复。

企业动态

1、比亚迪: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超100万辆

6月1日晚,比亚迪披露5月产销快报,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4.02万辆,去年同期销量为11.49万辆。本年累计销量100.26万辆,同比增长97.63%。

2、明阳集团发布进军世界500强宣言

6月1日,明阳集团发布迈向世界五百强的战略规划及九大实施方略。在未来五年,打造包括海洋经济全业态业务群、光氢业务群、国际业务群、高端装备业务群等在内的七大业务集群,培育全球顶级的双碳科技、研发创新和装备技术能力,构建全球化团队,共同推进明阳集团进军世界500强目标的实现。

3、全国首台套固态储氢系统示范装置正式亮相

5月24日,历时50天,由亿利氢田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自主打造的高质量、高标准1000-2000标方/小时,大型水电解制氢测试中心完成系统调试,并顺利进入项目验收阶段,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座综合性大型水电解制氢测试基地的建设完成。

行业要闻

1、山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

据山西应急管理厅5月31日消息,从2023年5月起至12月底,该省组织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冶金工贸、文化旅游、消防等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2、破10亿!国家管网潜江-韶关输气管道管输量创历史新高

截至5月31日,潜江-韶关输气管道2023年管输量达10.01亿立方米,突破10亿方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81%,创历史新高。自2020年投产以来,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天然气年管输量连续实现跨越式增长,2021、2022年管输量同比增长547%、628%。

3、2.77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完成年度调水任务

南水北调东线2022年至2023年度苏鲁省界调水于5月29日结束,共向山东省调水8.5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5月31日20时完成2022年至2023年度调水任务,共向黄河以北调水2.77亿立方米。

4、今年前4月新疆新增并网新能源规模376万千瓦


6月1日消息,截至2023年4月底,新疆电网调度口径已建成新能源规模446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37.8%。其中2023年1—4月新增并网新能源规模376万千瓦,占已建成新能源规模的8.4%,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5、亚中Ⅱ回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5月31日,在新疆玛纳斯县境内,凤凰—亚中Ⅱ回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6根导线缓缓通过跨越塔之间的两张保护网,顺利完成跨越作业。至此,工程实现全线贯通。凤凰—亚中Ⅱ回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新疆“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新疆电网南北互济、东西互供的重要枢纽。

国际头条

1、国际能源署发布2023年6月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

当地时间6月1日,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23年6月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指出,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在2023年加快发展,预计将同比增长约1/3,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增长最多。而中国将巩固其领先地位,2023年和2024年都将占到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量的约55%。

2、塞莱斯特·索洛当选新一任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

当地时间6月1日,正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气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任秘书长。阿根廷国家气象局局长塞莱斯特·索洛当选。塞莱斯特·索洛曾担任世界气象组织副主席,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

3、丰田宣布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发表声明说,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同时,丰田还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