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5月30日充换电要闻:比亚迪回应:常压油箱排放达标,将共享专利成果

日期:2023-05-3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3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容百科技 充电桩

政策法规  

1.广东放大招!加强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培育一批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内外品牌消费集聚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强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支持居民合理自住需求,因地制宜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增加养老育幼服务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

企业动态 

2.容百科技与亿纬锂能达成战略合作

5月29日,容百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容百科技与亿纬锂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在电池和材料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包括在高镍三元、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等领域进行产品开发、技术开发、市场和供应链开发等全方位合作,以及在面向未来的更新一代电池和材料方面的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合作。

3.万马股份:可为农村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提供低成本、高效稳定、高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5月25日,万马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在农村投建充电场站的实施技术和实力,可为农村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提供低成本、高效稳定、高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会持续关注充电桩相关政策和农村市场的需求。

4.双杰电气:已落地多个重卡换电站,目前充电桩产品已出口东亚、南亚部分国家

双杰电气5月2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充电桩方面,公司拥有全系列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机等产品,并取得国网公司供应商资质。目前充电桩产品已出口东亚、南亚部分国家,后续将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换电站方面,截至目前公司已落地多个重卡换电站,以设备销售为主,同时可依客户需求提供电池配套服务,在谋求更好的商业合作模式前提下,或增加重卡换电站投资。目前公司已在北京怀柔、大兴,河北唐山,安徽合肥和海南三亚等多地建设了重卡换电站。

5.25座理想4C超充站建设完成,6月开启运营

5月29日消息,理想汽车宣布 25 座理想 4C 超充站建设完成,接入第三方充电桩 534000 + 根,将于 6 月开启运营。记者从官方获取到,理想 4C 超级充电站配备 4C 超充桩和 2C 快充桩,其中 4C 超充桩最大功率可达 480 千瓦,2C 快充桩最大功率可达 250 千瓦。据官方描述,理想增程车型使用 2C 快充桩,从 20% 充至 80% 电量仅需 30 分钟。

6.比亚迪再回应争议:常压油箱排放达标,将共享专利成果

5月29日,比亚迪在深交所的互动平台上就近期业界关注的问题做出了回复。比亚迪表示,其自主研发了常压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术,能符合蒸发排放法规标准。比亚迪还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PHEV的发展,比亚迪愿意向所有汽车同行免费分享核心技术的控制策略和原理,以及专利成果,同时接受行业专家的分析与研讨。

7.小马智行在深圳开启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

5月29日,小马智行宣布获颁首个且惟一一个深圳市级“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测试”许可,正式在深圳核心城区开启“主驾位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

8.哪吒汽车全球总部正式启用

5月29日消息,哪吒汽车位于上海普陀区的全球总部已正式启用。该总部包括旗舰体验中心、智能研发中心、数据中心、服务中心等功能。

国内新闻  

1.1-4月我国锂离子电池出口额同比增长73.2%

5月29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消息显示,2023年1-4月我国锂离子电池累积出口额为212.4亿美元,2022年同期为122.6亿美元,同比增长73.2%;2023年1-4月锂离子电池累积出口数量为11.3亿个,2022年同期为12.7亿个,同比减少11%。据披露,按出口额排序,美国、德国、韩国为今年1-4月我国锂离子电池出口的前三大国家。

2.1-4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实现正增长

5月29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4月,汽车制造业利润1122.8亿元,同比增加2.5%,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恢复。同期,汽车制造业利润率为3.9%,环比微增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5.5%。

3.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5月29日消息,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培育一批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内外品牌消费集聚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强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国际新闻 

1.日本首例L4级自动驾驶服务面向公众推出

5月29日消息,日本福井县永平寺町开始面向公众提供日本首例采用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移动服务,使用没有司机的7人座车辆,行驶路程约为2公里道路,用时10分钟左右。车辆在自行车和行人专用道路上沿着特定的行驶路线运行,最高时速为12公里,成年人收费为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元)。 

2.AFS:全球汽车因缺芯已减产128万辆

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28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已减产约128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市场减产25万辆汽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