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最大!在黑龙江成功下线!

日期:2023-05-29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2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机组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机组

5月26日,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陆上风电机组,在黑龙江大庆成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超大型陆上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此次下线的风电机组叶轮直径超过230米,相当于3.6架波音747并列翼展长度,它的最大扫风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在满发风速下,单台机组每转动一圈可发21度电,平均每年可输出3500多万度清洁电能。

风电机组生产企业工程师 王龙宽:整机配有超过2000个智能化传感器,实现了机组健康状态的监测和自我控制的决策,超长的叶轮直径使得机组拥有更好更强的捕风能力,进而提升风电机组的发电效率,超大的单机容量,可以有效提升土地利用率,节约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

该风电机组的成功下线也标志着大庆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具备年产500台(套)单机功率5.0MW及以上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和1500支超长叶片的制造能力,推动东北地区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链条式、集群化发展。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