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光热大佬摇身变为跟踪光伏新势力——可胜技术SNEC首秀

日期:2023-05-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22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可胜技术 光热储能

2023年5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光热发电行业的领军企业,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胜技术”)将携“光热储能&跟踪光伏”整体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展会。

NO.1

可胜技术进军跟踪光伏赛道底气何在

可胜技术成立于 2010 年,是国内领先的光热发电及熔盐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及工程实践,可胜技术已成功掌握从聚光、集热、储热到发电的全流程塔式光热发电核心技术,并建立起光热发电全产业链。其开发建设的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是国内首个实现达产的光热电站,是我国光热项目设计、建设、运行的典范。

对于塔式光热电站而言,定日镜是整个电站能量收集的核心设备,定日镜的精度和运行稳定性直接决定着光热电站的效率、发电量和投资收益。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智能定日镜产品,可实现优于0.1°的跟踪精度,从一公里以外将阳光精准的反射到吸热器的指定位置,其精度要求是常规光伏跟踪支架的10-20倍。同时,依托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分布式镜场控制系统及软件,可实现10万套规模级别的定日镜场集群控制,并具备智能诊断、远程升级、连锁保护等智能化功能,可有效提升光热电站的自动化水平,从而大幅减少电站的运维费用。产品已在高海拔(超过3000米)、高寒(-40℃)、大风沙(42m/s以上)等恶劣环境下长期安全、稳定工作,具备极高的可靠性。

上述产品不仅通过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认证,且在实际运行中深受项目业主好评。同时,可胜技术还主导了相关产品的标准制定工作,牵头编制了IEC国际标准《太阳能光热发电站镜场控制系统》,以及国家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定日镜技术要求》。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NO.2

重磅推出智胜系列跟踪光伏支架系统

基于十多年自主设计、开发、制造、运行高精度智能跟踪产品的经验,可胜技术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成功研发智胜系列跟踪光伏支架产品,具有适应性强、可靠性高、跟踪精确、运行稳定、易于安装维护等优势,搭配其自主研发的智能跟踪算法,可大幅提升项目发电量,已成功应用于商业化光伏电站中。

智胜系列光伏跟踪支架

据了解,该系列产品颠覆传统驱动方式,采用多点平行驱动及高强度结构设计,同时支持机械/电气同步驱动,支架受力分布更均匀,兼容所有单双面组件,适用于大风沙、大坡度等现场安装环境。产品内置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跟踪算法,为每排支架定制运动学模型,具备地形适应性跟踪功能,可实现更精准的跟踪控制,提升电站发电量8%~15%。

NO.3

光热储能+跟踪光伏

组合拳助力实现零碳目标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沙漠、戈壁、荒漠地区的大型风光大基地的开发建设是“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国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吉林等省份正在建设多个配置储能型光热电站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光热与光伏融合发展成为新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模式,充分发挥光热电站储能调峰的作用,可使大基地项目连续、稳定输出清洁低碳的绿色电力。

据统计,可胜技术已经取得了国内多个新能源大基地项目的光热项目订单,总装机规模达700MW。在光热行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可胜技术积极开拓光伏领域,以智能控制赋能光伏产业,利用跟踪光伏技术提升光伏发电效率,助力电站收益最大化,为广大光伏业主及合作伙伴开启光伏跟踪新答案。

展会预告: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将于2023年5月24日-26日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届时,可胜技术将携“光热储能&跟踪光伏”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本次SNEC光伏展,欢迎各位莅临W7-280展台参观交流,与您不见不散。

可胜技术W7-280展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