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试运行

日期:2023-05-16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能源基础设施

5月14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成功实现首船卸料和管线通气,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天然气接收站属于香港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运行后可以大幅提高香港清洁能源发电比例,有助于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

香港液化天然气项目是近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规模最大的海上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一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一座双泊位海上码头和两条海底管道。作为全球首个海上离岸式全钢结构双泊位接收站,可供两艘全球最大的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或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同时停泊作业。液化天然气运至码头后,可以通过海底管道输送至香港两座大型发电厂,为其提供稳定、清洁的发电燃料。

海油工程香港液化天然气项目副总经理 刘志刚:码头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为常规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2倍以上,并能经受每年490万次、每次最大2400吨的船舶靠泊撞击力。

项目自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成功穿越龙鼓航道、港珠澳大桥以及船舶密集区等复杂海域,完成28个单体总重3.5万吨结构物的建造安装和63公里海底管道铺设,其中最大挖沟深度达8米,是常规海管挖沟深度的4倍,为我国超深挖沟作业积累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