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品牌礼赞!中国品牌日,国际能源网总裁受邀参加“能源品牌周”活动!

日期:2023-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1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 能源品牌 品牌建设与传播

5月10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为期一周的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活动进入高潮。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受邀参与5月10日下午举行的“专家+媒体+企业畅谈品牌建设与传播”论坛。

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与多为嘉宾探讨品牌建设心得

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与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社长杜吟、环球网副总经理李留申、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王荃、四季沐歌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文平等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提高能源产业品牌在受众和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如何借助移动短视频等新手段赋能企业品牌塑造与传播”、“‘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讲好企业‘出海’故事”等话题进行探讨。

内品牌是战略核心

张福龙认为:关于品牌塑造要注意内品牌和多元性。目前很多企业过于聚焦外品牌,而内品牌才应该是品牌战略的核心。内品牌是面向员工和商业合作伙伴的公司品牌,塑造好内品牌,才会招来志同道合的员工,才能激发员工的动力,才会获得最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

国际能源网总裁 张福龙

当前,营销和品牌越来越碎片化,大品牌的出现越来越难。对于企业来说,有一部分公司并不清楚品牌和市场应该怎样分工,但实际上品牌部和市场部是从不同角度对品牌的提升发挥着作用。

简单概括八个字“品牌向上,市场向下。”品牌部主要负责“拉”,靠品牌自身的实力和魅力吸引消费者,以广告和媒体传播为主。

市场部主要负责“推”,通过渠道和人员推广直接把产品推给经销商、渠道商和终端消费者,以渠道和终端推广为主。

植入品牌传播的“模因”

谈及品牌传播,张福龙对比了过去品牌传播和现在品牌传播的不同趋势。张福龙指出:“过去,品牌传播是宣扬一种理念、一句口号,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影响其态度和情感,从而打动他们购买。现在品牌传播就是直接诉诸消费者,建立用户关系。通过品牌社交、私域运营,直接从消费者入手。”

针对品牌传播存在的问题,张福龙给出了“模仿”两个字的解决方案。他强调:“品牌传播,最终目的是让消费者模仿广告中的人物和行为一样购买并使用产品。传播的终极目标就是要让人们形成消费者从观念、言语到行为上的模仿。这就要在品牌传播中植入‘模因’,也就是以模仿的形式从一个人传递到另一个人,口口相传,人人相传,最终让人们爱上这个品牌。”

品牌塑造要“焕新”

围绕当前品牌塑造存在的问题,张福龙认为品牌塑造的方式、手法等多方面都要创新。

张福龙指出:“当前品牌塑造面临五方面的变化,价值化、个性化、伙伴化、平台化和思想化的品牌塑造趋势让品牌塑造呈现新的要求。与传统时代的对物的包装不同,数字化新时代的品牌塑造要做到对人的运营,通过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将利用场景、社群、粉丝、交互、私域、流量池等形式与消费者形成连接、建立关系。”

“如果能圈定一群用户,就可以卖产品给他们。未来用户获取的不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价值流。届时品类概念就过时了,而是品牌的世界。”

张福龙最后强调:“品牌焕新升级会延伸到两个创新:营销方式创新,组织体系创新。塑造品牌要避免使其陷入让品牌部成了一个空中楼阁,让品牌部沦为广告部的误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