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除了山东淄博烧烤,山东这里的氢燃料电池也成功“出圈”!

日期:2023-05-0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0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氢燃料电池系统

据山东省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2023年5月5日,海卓动力(青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客户签署一份框架协议和首批200KW燃料电池系统订单。这是青岛市氢能产业链骨干企业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首次实现出口。

按照协议,海卓科技将为俄罗斯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和应用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开拓俄罗斯及全球市场。

俄罗斯能源储备丰富,在氢能领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自2020年以来,俄罗斯政府发布多项氢能政策,旨在推动俄罗斯在氢能领域的发展。谈及此次合作,俄罗斯客户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氢能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市场应用,期待此次合作能够为双方未来的发展赋能。海卓科技董事长朱维表示,在可持续发展背景下,海卓科技十分看好氢能在俄罗斯的发展前景,也期待双方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青岛市氢能企业与国外相关企业合作,先后组织海卓科技、康普锐斯、美锦新能源等企业参加“中国—巴伐利亚州氢能合作论坛”、山东省氢能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北京)推介会、2023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等国际性合作论坛,推介氢能企业对接资源和资本,吸引优质氢能产业项目和产业链机构。此次实现氢燃料电池系统出口的海卓科技是青岛市重点培育的氢能产业链骨干企业,该企业在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上布局了MEA、双极板、电堆、DCDC和氢循环系统,联合合作伙伴定制开发了催化剂、空压机和水泵等关键零部件,自主研发出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功率覆盖60KW-200KW,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率超过95%,多款燃料电池发动机已经通过国家强制检测认证,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技术路线和优秀的产品性能。

此番海外合作的开展,标志着青岛市氢能产业链骨干企业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得到了国际认可。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依托国际化的合作创新平台,加快培育骨干龙头企业,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持续推动氢能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

来源:青岛市发改委、海卓科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